由於同為造型師的朋友在年初的大推這瓶小藍瓶,所以心動想說買來試試看

於是請朋友代購了這瓶傳說中低敏保濕的Dr.CinK 達特聖克 水微晶長效鎖水精華液

一方面可以自己親身體驗是否像造型師朋友所云的如此有效果,另一方面也可以讓客人使用這瓶網路上大推的火紅產品

今天要來分享的是造型師朋友推薦的Dr.CinK,大約在年初很火紅的神奇小藍瓶:Dr.CDr.CinkinK達特聖克 水微晶長效鎖水精華液

除了造型師朋友推薦外,我也曾看過很多網紅、名人、造型名師都有在自家平台介紹推薦

或許現在介紹分享有點慢了,但還是能和大家分享不同的心得和使用過程

拿到Dr.CinK小藍瓶的時候,因為造型師朋友說盒子有些壓壞,所以只拿到裸瓶,用法之類的本身也不大清楚,也不知道本身盒子長怎樣

就單純的像造型師友人一樣將他當作保養品使用,但我一開始沒注意,一直以為他是化妝水,所以在使用他的時候並沒有再使用化妝水

而給肌膚較為乾燥的客人使用則是混在粉底液當中,讓客人肌膚能夠比較貼妝不脫屑

仔細看質地比化妝水稍稠些,十分透明

對我的造型師朋友來說,她大推的點就是不會過敏,因為我朋友聽說是一個極度會過敏的人,但她使用小藍瓶是不會有任何問題

但因為我平常沒有什麼過敏的問題,所以這點對我來說是還好,沒有太大的感受

可是小藍瓶對於保濕的功能,其實我也不是那麼體會得到,所以在我使用的這段時間,其實對於它的功效表現,整體心得個人意見來說,是還好而已@@

不過在我誤以為是化妝水和滋養度更高的霜類使用時,曾經讓皮膚有些紅腫,也提醒大家盡量不要讓太過營養的兩種保養品一起使用

而加在粉底液使用這方面來看,的確沒有讓客人肌膚在上妝後脫屑的情形,這點還算是不錯

所以作為客人的保養/上妝上,以低敏及不脫屑的功能上還算是可以推薦的

工商時報【文╱蕭國明(新光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)】

子宮肌瘤及子宮腺肌症為女性常見之良性腫瘤,兩者在超音波影像之下常常不容易分辨。然而兩者所造成的症狀卻截然不同,一般民眾也常常分辨不出兩者的差異,甚至沒有聽過子宮腺肌症。本篇文章主要是介紹子宮肌瘤及子宮腺肌症有何不同,就其病因、症狀、診斷、治療等方面著述。

首先就病因來說子宮肌瘤至今仍不是十分清楚,一般認為是子宮受到雌激素的刺激進而造成子宮平滑肌增生,所以子宮肌瘤又稱為子宮平滑肌瘤。其理由是停經後大部份的子宮肌瘤會縮小,懷孕時子宮肌瘤通常會變大。而造成子宮腺肌症的原因則是基底層內膜細胞增生、侵入到肌層問質的結果,因此屬於子宮內膜異位症。

再來就臨床症狀方面大部分的子宮肌瘤患者並無明顯症狀,尤其是子宮肌瘤小於5-6公分時。通常子宮肌瘤是在體檢做超音波或盆腔檢查時偶被發現。子宮肌瘤症狀的產生主要取決於肌瘤的位置、大小、是否懷孕及變性的狀態有關。大約有四分之一的子宮肌瘤患者會有以下症狀:不正常的子宮出血、腹部觸摸腫塊、壓迫症狀所導致的尿頻、排尿困難、尿滯留或便秘等。

子宮腺肌症的臨床症狀最常見是經痛,子宮腺肌症所引起的經痛,可以在月經要來的前一週持續到月經結束後才停止。此外這經痛會隨著子宮腺肌症的嚴重度增加而愈發嚴重。子宮腺肌症另一常見的症狀是造成月經過量,而且經期持續的時間也會較長。長期之下容易造成患者有嚴重貧血。

既然兩者症狀不同在處置方面當然有所不同,較小的子宮肌瘤常常無症狀,也不會有明顯的併發症,對健康無影響,同時在停經後肌瘤可能會縮小。所以可以採保守性治療,約3~6個月追蹤1次。較大或有症狀的子宮肌瘤可行子宮肌瘤切除術已保留子宮。反觀由於子宮腺肌症造成的症狀較為嚴重,所以也較常須接受手術治療。並且由於通常子宮腺肌症病灶常散佈在整個子宮肌肉層,因此治本之道就是子宮切除。如尚未生育,可以手術切除腫瘤,保留子宮,再追加藥物治療,及時懷孕,待日後病灶復發時再行子宮切除。

所以由於子宮肌瘤的患者常常無症狀,建議年輕女性可以定期至健診或門診檢查。如月經常伴隨劇烈疼痛及經血過多,建議盡早至門診做超音波檢查。

Dr.Cink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ze05th27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